福汉木业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

2022-06-02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营造安全管理的氛围,正确引导广大员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活动开展相关准备工作,5月31日,福汉木业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福汉木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国斌主持会议。

陈瞻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要加强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从思想到行动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有组织有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陈瞻强调,要围绕主题开展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教育培训、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要深入一线落实检查。各级安全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直插基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职责,把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要务;要铸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检查活动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隐患缺陷排查治理,聚焦漏洞短板补足,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国斌对福汉木业安全责任划分情况进行通报,并分享东西湖区一厂房发生火灾的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经营单位、各部门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全员的风险管控能力,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宣贯。

公司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和各经营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