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投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福汉木业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2022-07-22

根据湖北联投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1日,湖北联投党委第一巡察组在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汉木业”)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湖北联投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敏容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联投行政总监、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宜孝作动员发言,福汉木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敏容同志强调,开展巡察是政治建设,也是政治责任。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着力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锚定重点任务,抓好巡察工作关键环节。巡察组要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任务,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福汉木业党委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提出具体实在、有效管用的整改办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巡察成果充分运用,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扎实作风保障巡察高效开展。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福汉木业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巡察组巡察保障工作。

李宜孝同志指出,此次对福汉木业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湖北联投党委对福汉木业的高度重视,是对福汉木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

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李宜孝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福汉木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湖北联投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上级党组织监督检查的主动性,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检查。巡察组将聚焦本轮巡察监督检查的四项重点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改革重组五方面,紧紧围绕福汉木业的职责使命、职能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廉政风险,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对问题多、风险高等领域的监督。三是坚持同题共答,全力以赴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巡察组将加强与福汉木业党委的工作沟通,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集团党委和领导小组汇报巡察情况。希望福汉木业党委及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与巡察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陈瞻同志代表福汉木业党委作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接受集团党委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部署和党委巡察组要求上来。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周密组织安排、坚持求真务实、带头担当尽责,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行自查自纠,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和边查边改相结合,以巡察整改提升治理效能。

湖北联投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湖北联投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福汉木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