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汉木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1

根据湖北联投党委统一部署,9月10日,福汉木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汉木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国斌主持会议,福汉木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福汉木业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福汉木业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邓国斌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公司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查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邓国斌代表福汉木业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以问题开路,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福汉木业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深入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的文章,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坚持党建与经营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成效。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并列出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限期办结销号,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是切实抓好成果转化促进发展。要认真总结经验,深挖病灶补短板,始终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对标一流企业,提升发展效率,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福汉木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