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告知书

2021-10-11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和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与此相关的网络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网络云时代不仅仅为我们提供了研究学习、传递信息的广阔天地,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网络安全方面的隐患,为了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特此发出如下告知:

1.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树立正确的网络观。

2.正确、安全、科学的上网,主动使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严格屏蔽不良网站、广告和不健康的内容,确保个人的身心健康。

3.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做到不制作、不浏览、不转载、不传播,主动参与到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的行动中去,积极揭露和举报网络不安全信息。

4.安装必要的防火墙,阻止各种扫描工具的试探和信息的收集,防止个人信息的泄露和破坏。

5.增强网络道德文明意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明确网上是非观念,明辨网络信息真假,使用网络文明用语。

和谐美好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希望大家能够自觉、自律地养成安全、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构建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