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辉、李建峰调研福汉木业

2022-04-05

3月31日,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带队调研福汉木业,调研2022年预算编制、经营发展、境外园区工作情况。

福汉木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国斌分别就福汉木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全面预算编制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刘光辉充分肯定了福汉木业近年来在锚定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聚焦主业推进科研转化,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他强调,福汉木业要深耕林木业上下游产业链,抢抓发展机遇期,持续擦亮金字招牌。一是研判行业趋势,找准战略定位。保持定力,树牢产业思维,争做资源组织者、产业链整合者、行业引领者、美好生活创造者和百年经典传承者,塑造企业核心能力;善用资本力量、科技力量、品牌力量,做标准、做产品、做市场、做品牌,向战略性企业转型。二是发挥资源优势,放大资源效应。发挥森林资源优势,优化经营思路,从林业产业链的采伐、加工、储备等方面做文章,提升市场主动权;做实园区平台,加大力度找市场、找出路、找伙伴,提高资源变现能力和园区经营能力。三是深化内部协同,拓展业务空间。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探索公共建筑、市政景观、亭台廊道等装配式和城市空间产品,做优做活上游、下游、前端、后端,拓展新的业务空间。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能。敢破敢立,以改革创新激发干部职工激情,激发发展活力,凝聚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李建峰对福汉木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在明晰形势中提站位,围绕自身业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奋力追赶超越;要在破解困局中补短板,在产业布局、产业链优化、业务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提升市场控制力;要在拓新创新中抓重点,集中精力抓市场开拓、品牌管理、风险防控、公司上市、拓新行动和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要在夯实责任中强担当,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打折扣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调研会上,刘光辉、李建峰一行与身处俄罗斯的福汉木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永钦视频连线,听取托木斯克园区生产经营工作情况汇报。在了解园区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工作后,刘光辉转达了集团党委对坚守境外园区一线员工的亲切问候,要求公司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生活、生产、防疫物资储备,力争园区经营再上新台阶。

湖北联投财务管理部、运营管理部负责人陪同调研,福汉木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