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峰赴山东调研港口木材产业链发展情况

2022-05-26

5月23-25日,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带队赴山东,调研港口木材产业链发展情况,先后在日照岚山港、青岛黄岛港木材码头、货场,与木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就国际木材卸货、原木堆储运输、锯材人造板和纸浆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日照岚山港口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木材进口集散地,福汉木业国贸公司进口的70%原木都在此流转。在木材装卸码头,李建峰与日照港(集团)岚山港务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木材市场整体行情及原木仓储堆存等情况进行详细交流,详细了解木材进口、检验、存储、物流及贸易销售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

    李建峰强调,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的形势变化,要强化答卷意识,把任务往前赶、责任靠前压,把握第一时间行业动向,以原木进口为基础,做实做好木材产业链业务,为实现“双过半”奠定扎实基础。

在千年舟旗下澳思柏恩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李建峰一行参观其利用周边辐射松资源边角料生产高等级LSB刨花板生产线,就新型高等级家具板市场和研发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李建峰表示,福汉和千年舟都是“十大板材品牌”,在原材料获取、家居新赛道都做了有效的拓展,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在森博纸业和奥山纸业,现场对纸浆原料、生产及销售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就托木斯克园区木片资源直供和纸浆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在与冠通木业、佳润木业、向日葵木业等企业主要负责人交流中,重点推介了俄罗斯园区原木加工、家具零部件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托木斯克园区是俄材行业的明星项目,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平台优势非常明显,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近期加快进度具体合作细节落地,早投产早收益。

    临近端午佳节,李建峰专程看望慰问在祥林货场的货场控货员,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生活物资。在了解到货控负责同事克服疫情影响,自春节后一直坚守一线实际情况后,李建峰对他们在长期驻守表示感谢,送去慰问和祝福,要求他们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守住风险防线,做好货物进出管理。

福汉木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瞻,财务总监黄燚,国际贸易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