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托木斯克园区密度板厂完成技改顺利复产

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夜间,中俄托木斯克园区密度板厂经历近3个月的技术改造优化后,终于顺利恢复生产并产出成品。

2023年12月底,面对密度板市场淡季到来、产品质量下行、生产故障频发等系列问题,园区认真研究生产工艺后,决定抢抓时机对密度板厂备料工段进行技术改造,同时彻底解决密度板生产、物流、销售相关的系列问题。

从12月底至2月底,恰逢俄罗斯和中国假期,在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下,密度板厂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员工坚守岗位,抢抓进度,提前完成备料工段技术改造,拆除了严重老化、故障频发且消耗配件和电力较多的滚筒式剥皮机,并安装链式运输机用于密度板厂进料,同时将厂房改造为室内上料,极大提高了上料效率。3月18日,密度板正式全线开机调试,中方干部员工昼夜不休紧跟调试进度,终于在2024年3月20日22时50分,密度板厂成功出板,结束为期3个月的技改工作,恢复连续生产。

改造后的密度板厂可以大幅消化园区此前无法消化的锯材板皮、旋切木芯、锯末等前端木材生产废料,进一步提高园区木材资源梯级利用水平。

借此次技术改造契机,园区通力协作解决问题,大力推进成本管控工作,使得密度板厂生产主要涉及的木材原料、胶料、用电、用水、人员等各环节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和优化,成本有望大幅下降,质量也将显著提升并实现满产稳产;密度板的物流、销售问题也得到了初步改善并持续向好,园区向“双平衡”目标迈出重要一步。下一步,园区还将巩固改革阶段性成果,继续推进2024年系列改革优化工作。


相关推荐